close

海的宇宙.jpg

02.白澄海

        我在一處海灘上醒來,這裡的沙子很白,像是珍珠,它也很細,摸起來就像麵粉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我撐著沙子坐了起來,這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因為海水把這些麵粉般的沙子黏在一塊。

我躺的地方離海很近,隨便一個浪花打上岸來都能沾濕我的雙腿,我穿著白色短T跟牛仔短褲,短褲有點濕,但還算乾,上衣背面跟我的頭髮都沾滿了沙子,刺刺的,我伸手把它拍掉。

        感覺有些奇怪,這些頭髮的長度不太一樣,我挑了一搓到眼前,很快就意識到這不是我的頭髮。儘管它的確是從我頭上長出來的。

        這些頭髮很長,而且似乎因為沒確實吹乾還有點捲,頭髮的顏色很深,墨水一般的黑色,還有一層柔順的光澤。我的頭髮短多了,它的長度只到我的肩膀上面一點,而且是深淺不一的褐色,還有我的瀏海,那一大片的瀏海,它幾乎蓋住了我半張臉,所以我燙過它,只有一點點,好讓它蓬鬆些,這樣就不會蓋到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總之,這不是我的頭髮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澄!」我轉過頭,一個約莫十六、七歲的少年站在我的身後。他有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,而且長得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充滿著少年的畫面突然湧入我的腦海中,伴隨著強烈得太過真實的感覺,我幾乎就要以為那是我的記憶。

        在那些『記憶』裡,少年和我是彼此很好、很重要的朋友,我們認識很久了,我全心全意地相信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老是跑來海邊。」他聽著有些無奈,但卻沒有任何不悅。他在我身邊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 我移開自己的目光看向大海,現在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盯著他瞧。我努力將注意力放在海上,而不是腦袋裡突如其來的『記憶』,更不是身旁這個陌生卻熟悉的少年。這並沒有很難,因為藍綠色的大海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 有股慾望在我身體裡蠢蠢欲動。

        我渴望下海,讓冰涼的海水包裹住我,我渴望著融入海中。感覺非常的奇妙,我從來沒有對任何東西如此著迷過。

        「走吧。」他說,拉著我起來,往海裡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要反抗的意思,被他拉著的感覺很好,可以觸碰到他的皮膚感覺很好,這感覺很奇怪,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……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海水已經淹到我們的腰際,我們很有默契地趴了下來,開始往更深的前方游去,我有點失落,對於沒能再碰觸他這件事情,但同時我也很興奮,冰涼的海水讓我很舒適,很自在,就像我本來就應該待在海裡那樣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游了一段,沒有多說話就在一個差不多的地方停下,在那裡,我們的腳已經碰不到沙子,我們浮在水面上,垂直的浮在水面上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很多。我的確不討厭海,卻也不熱衷,我沒想過自己在海裡會是這麼的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然後露出微笑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心裡很清楚他接下來要做什麼,所以我配合他,吸了一口氣然後潛入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也沒想就張開眼睛,沒有太久就適應了水中的環境,他在海中也一樣很好看,我想我看起來應該很狼狽,滿頭又長又濃的黑髮在海水裡亂舞,而且他在笑,這讓我更確定我此刻看起來很狼狽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向我伸出手,不算快,還在我可以閃掉的範圍,但我沒有,我任由他替我整理頭髮。他的手指很燙,偶爾會擦過我的臉頰。我覺得心臟跳得很用力,也很快,臉燙燙的。我可能發燒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一下,突然就拉著我往上游回去,我很快的吸了一大口空氣,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能在水中憋氣這麼久。

        「該回去了。」他笑盈盈的。「阿姨煮了晚餐,我爸今晚去應酬了,她邀請我去你家吃晚餐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點點頭,沒有太多驚訝。在那些不知從何而來的『記憶』中,我們彼此的家庭也很熟,他常常來我家,我也常常去他家,在小學的時期,他甚至還來我家過夜過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很順利的游回了岸上,天氣還很熱,儘管溼答答的上岸也不會冷。我們走上石頭階梯,回到一般的柏油路面,有輛青綠色的腳踏車停在那,一件黑色的連帽外套還有一頂白色的鴨舌帽掛在腳踏車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把外套跟帽子給我,我直接穿上。外套對我來說有點大件,我想這是他的外套,帽子倒是很合,有鑑於他似乎是在跟我母親交談過之後才來的,我很合理的認為這是他從我家裡拿來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騎上車,我熟練地坐上腳踏車的後座。我還蠻確定這是我第一次上腳踏車,但一切都感覺非常的熟悉又普通。

       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幾乎沒什麼交談,一方面是因為我累了,加上反正不說話也不會尷尬,另一方面是因為我一直在想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家是另一個我覺得很困惑的地方,在那些『記憶』中,出現了一個很溫暖的兩層住宅,而我知道那是我家,雖然我根本沒有去過。屋子裡有三個人,一個男人,一個女人,一個似乎比我大個一兩歲的少年,他們分別是我的爸爸、媽媽還有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 他,我是說柯晉旭。這是他的名字,我在記憶裡看到的。我家是我和他主要活動的地方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切都感覺很奇妙,我知道這不是我,但卻總被一種熟悉感給包圍,好像這一切我從沒接觸過的人事物都是如此的普通而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 腳踏車停了下來,我看著眼前這棟兩層樓的建築,我想是米黃色的外觀讓它看起來很親切。

        柯晉旭把腳踏車停在圍牆裡面,然後很自然地就繞回大門把門關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感覺有點反胃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好吧?」他很快就注意到我的異狀,我想我看起來可能真的很糟,否則他不會那麼快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 歐,我想我真的要吐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澄?」柯晉旭很緊張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很暈,兩腳也不太穩。膝蓋發軟。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記得的,是柯晉旭那張緊張的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祁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