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橙的宇宙.jpeg

01.白橙

        我在刺眼的白光中甦醒。

他們圍著我,替我張開雙臂、雙腿,手指隔著橡皮在我的皮膚上按壓。

        我聽不見,也聽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 一個似乎是氧氣罩的東西蓋上了我的臉,我的鼻子和嘴,我感覺輕飄飄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快想起了我為什麼在這裡。

        但來不及了,我又暈了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白橙,我是墨斐爾醫師,能夠動一下妳的手指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那是個溫柔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 痠痛疲憊的感覺朝我襲來,暈眩像是大浪一樣撞上我的臉,我停了好一陣子才緩過來。

「白橙,我是墨斐爾醫師,妳聽得見嗎?」他問。

他說他是醫生,所以這裡應該就是醫院了。

我點點頭。

「那好。」他鬆了一口氣。「可以請妳動一下妳的手指嗎?」

我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右手上,感受著它,指尖微麻的感覺,冷氣吹過皮膚的感覺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做得太好了!」他聽起來很高興。「白橙,能夠張開眼睛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我試著重複剛才的方法,感受著眼皮,刺痛跟蘇麻的感覺,光線透過眼皮照進我的眼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白橙,如果張不開眼睛,就動一下妳的食指。」他說。我感覺有什麼溫熱又柔軟的東西貼著我的手,我想是醫生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用盡最大力氣去動,手指卻施不上力,只能輕輕點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懂了。」他說。

「白橙,我接下來要把病床立起來,讓妳坐直,可以嗎?」他問我,我按按他的手,告訴他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好。」語畢,我感覺身後的床板開始上升,有股熟悉的壓迫感讓我知道自己維持著坐姿。

        「白橙,如果有任何不適的感覺,就動動妳的拇指,沒有問題的話就動食指。」他說。床板停止移動。

        我笨拙的感覺著全身,從頭、肩膀、手、肚子、最後是我的腳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我用食指按他,坐著似乎更好施力。

        「很好。白橙,妳想下來走走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我用拇指按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妳就坐著。聽我說。」他頓了一下,抽出躺在我掌心的手。我靜靜等著,一個冰冷的東西被塞進我的手裡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能感覺出來這是什麼嗎?」他問我。輕輕地握住我的另一隻手。

        我照著剛才的方式動了動拇指,感覺不算太糟,比第一次動右手時好很多,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條項鍊,妳掌心上的是它的墜飾,是一顆小小的冥王星,妳對它有任何印象嗎?」他問。

        我輕輕地搓著那顆小小的冥王星,它的外表光滑,就像是玻璃彈珠,但又比那重了很多,背面有著細細的凹陷,像是故意刻上去的紋路。很快,我明白為什麼墨斐爾醫師篤定它是冥王星。

        「它的背面有符號。」我開口,有那麼一剎那,我以為我聽到了一個拾荒老太太的聲音。那個聲音乾燥沙啞,像是砂紙在摩擦,猶如野獸的嘶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能夠開口!」醫生很驚訝。我點了點頭,接著聽見水流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開水,妳慢慢喝,會好一點。」他拿走那條項鍊,握著我的手,用我的手去捧著紙杯。

        我照著他的話慢慢地喝,一口一口的抿,然後咳了幾聲,再開口:「鍊墜的背面有個符號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的聲音聽起來好了很多,但我不太確定跟我本來的聲音一不一樣。坦白說,我已經不記得我的聲音該是什麼樣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符號?」他拿走紙杯,重新把那條項鍊放在我的手裡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一個十字,接著一條向上揚起的弧線,一個圓被弧線捧著。」我抿著嘴,接著開口補充:「就像是一個高舉雙手的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妳知道那是什麼嗎?」他的聲音緊繃,似乎很緊張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是冥王星的符號。」我如實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他沉默了一陣子,接著,幾乎是邊笑邊說:「是,沒錯,那是一個冥王星的符號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感覺到他此刻的雀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有想起任何事情嗎?」他問。

        我搖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」他有些失望,但依舊興奮。醫生輕輕地抽走那條項鍊。

        「白橙,這條項鍊是妳的東西,我還不能告訴有關它的故事,但我向你保證,等時間到了,我會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訴妳。」醫生說著,將那條項鍊繞過我的脖子,在我的腦後扣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溫柔的將我的頭髮撥出來。我伸手想去摸那條項鍊。舉起手比我想像中的難太多了,我花了很多力氣才勉強讓手靠在鍊墜上。

        那顆小小冥王星躺在我的胸前,鎖骨中間偏下的位置,有符號的那一面朝下,貼著我的皮膚,從遠處看來或許就只是一條很普通的圓珠項鍊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就到此為止吧。白橙,接下來我每三天會來一次,其餘時間會有人幫助妳進行復健,希望妳可以趕快恢復的原本的狀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……」我並不明白他話裡的意思,『趕快恢復原本的狀態』,我以為醫生會告訴我慢慢來什麼的,但他似乎迫切的希望,甚至是需要我回到原先的狀態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的是,我也不知道所謂『原先的狀態』,是什麼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並沒有告訴醫生,其實除了一些關於自己的基本資料,還有一些很基礎的常識之外,我什麼都不知道,完全沒有任何印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祁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